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光大银行外汇日报:瑞郎后市有望继续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0:24 光大银行

  【外汇市场报道】

  FOMC会议前夕美元走软,因美联储可能升息25个基点的利好因素已经在汇价中体现出来,随着美联储宣布货币政策决定时间临近,投资者开始了结美元头寸,美元汇率逐步下跌。欧洲盘初各币种结束振荡走势,开始走强。截至纽约盘中,EUR/USD由1.2170上涨至1.2260,GBP/USD由1.7836涨至1.7945,AUD/USD一度触及0.7035随后下修至0.7010附近,US D/JPY 跌至109.57后获得支撑反弹至110附近,USD/CAD跌破1.2900至1.2880,USD/CHF 跌幅最大达150余点,USD/CHF 跌至1.2585上下。

  FOMC将联邦基金利率调升25个基点,至1.75%。会后,美联储发表的声明表示:即使在今天调升利率後,货币政策立场仍保持宽松,虽然能源价格上升,但近几个月中通膨和通膨预期下降。未来几季实现经济持续成长和物价稳定的上档和下档风险大体相当。由于潜在通膨料仍将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委员会认为,可以按慎重有序的步伐取消宽松货币政策。但是,委员会将在必要时对经济前景的变化作出反应,以履行其维持物价稳定的职责。美元在瞬间走强后,逐步退回涨势,并继续下跌。欧元升到1.23阻力以上;英镑曾试图突破1.80未果,在1.7970附近振荡;澳元升到0.7040;日元则又回到109.70下方;瑞郎一路下降至1.2550下方;加元试探1.2860阻力。

  【市场预测】

  欧元昨日终于在美元利空消息的推动下突破了200日均线1.2260,止步于1.2350这一年内最高点和最低点的50%回档线,全日劲升150余点。欧元今年经济形势开始转好,后市仍有上升空间。如能逾越1.2350,则新的阻力位于1.2390,更高的阻力在1.2460。而曾是阻力的1.2300和1.2260将成为新的支撑位。

  瑞郎在昨日本国利好经济数据的带动下一路走强,全日升幅在200点左右,是所有币种里升幅最大的。前日收在1.2550下方,已经突破上升三角形的底部,同时也是年内高点向低点的61.8%回档线位置,后市有望继续走强。首先面对的是1.2500整数关,其次是6月多次触及的低点1.2420。而1.2550和1.2600将会提供支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