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智汇理财室:乘风破浪 顺势而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1:55 智汇理财室

  (智汇理财室 曾超 2004年8月21日)

  市场评述:上周,外汇市场的最主要特点就是:各货币对美元格局明朗,走势分化。由于上周各主要国家没有太多重要数据公布,市场走势主要以技术性调整为主。

  各货币对美元在8月13日受美国创历史新高的贸易收支数据影响而大幅走高后,上周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走势出现明显分化。欧元对美元走势较为平稳,始终维持在1.2280—1.2380的窄幅区间内盘整;英镑走势疲软,整周累计重挫300点,由1.8460大幅下跌至1.8170;日元表现则相当强劲,由111上升至109。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在8月13日受美国公布的贸易收支数据推动而大幅上涨200点,由1.22上升至1.2380。但上周美国股市的大幅上涨给美元提供了一定的上升动力,并受日元交叉盘影响而上涨乏力,无法成功突破1.24阻力位后转而下跌。

  前景看跌,目前正不断测试1.23阻力位,一旦成功突破,将会涌现大量卖盘。目标位为1.2180。上方压力为1.2380和1.2340;而下方支撑为1.23和1.2180。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英国7月份的零售额较6月份下降了0.4%,为过去14个月以来最低的一个月,使投资者一致预期英国央行的加息周期正走向结束,从而对英镑走势构成巨大压力。虽然上周英镑在1.82处受技术性因素影响而一度出现反弹,但由于投资者持有英镑多头头寸过多,导致周五英镑再次大幅下挫。

  从技术图形来看,英镑对美元头肩顶形态已经非常明显,且周五下破1.82重要阻力位,继续下行风险很大。

  英镑汇价短线将反弹至1.82并形成新的下跌走势,目标位为1.80。上方压力为1.8280和1.82;下方支撑为1. 8150和1.80。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受日本股市的上涨及日本乐观经济数据的推动,上周日元汇价继续保持上涨态势。近期国际原油价格的大幅上升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日元的涨幅,使日元至今尚未能够突破109阻力位,但原油价格的巨幅上涨存在很大的投机因素,一旦原油价格出现回调,则对日元走势相当有利。

  109仍然是日元汇价的短线阻力位,但很快将被突破,并向108和107.20的方向调整。

  交易策略:空英镑,多日元。

  欧元:看跌,继续观望。 建议在1.2180附近建仓,1.2160止损,1.2280获利平仓。

  英镑:看跌,谨慎操作。持英镑头寸的可利用短线反弹在1.82附近卖出英镑。建议在1.80建仓,在1.7880止损,1.8150获利平仓。

  日元:看涨,积极介入。日元仍有上涨空间,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建议在109.40买入,止损于109.80,在108.20获利平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