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8月17日雪鑫汇评:盘整后汇市将中期变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3:19 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前些时候报道说美国的股神巴菲特和他旗下的基金也从事了外汇交易,并且在重仓的做空非美元,但是交易的结果是巴菲特亏损了6亿美元。对于这种情况,很多人说是巴菲特放弃了自己的初衷,他曾经说自己从来不和自己不熟悉的对手作战,而自己却犯了这个大忌讳。但是这个事情让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难道这些重量型的基金真是看走眼了吗? 

  我回想起2年半前,我对欧元中期的判断,并在今天早上打开欧元的图形,让我大吃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一惊。 

  从基金的交易角度,基金是资金实力雄厚,类似军舰中的航空母舰,而我们做外汇,单兵作战,类似海中航行的小舢板。但是并非我们就在和这些大基金的交易中处于劣势。在航行的时候,航空母舰如果想调转船头,进入攻击战位的时候,那绝对是比小舢板慢很多,而且还需要付出更多的能量,最重要的是付出更多的时间,才能让自己进入最佳的攻击战位。所以基金的交易以中长线比较多,而小舢板只要一转舵,就完成了。时间很快。所以在近期美元对其他货币没有出现单边下跌的行情,而是高位的振荡,选择中期的方向,而各个重量级的基金却在积累中期的头寸,也就是在调转船头,以便进入最佳的攻击战位,换句话说,是到了中期该变盘的时候了。 

  从技术分析来看,欧元兑美元,欧元对美元从2002年3月到现在已经运行了2年半的时间,大概30个月。欧元从0.8600附近运行到1.0200附近形成了上涨的一浪,时间是6个月左右,大概1600点。 

  欧元从0.9950到1.1960也是运行了6个月左右,大概2000点,形成了上涨的3浪。 

  欧元从1.0830到1.2940共计运行了1110点左右,历时5个月。这样形成了欧元的第5浪上涨。这个也符合艾略特的波浪理论,3浪最长。 

  2浪的运行是3个月左右,4浪的调整是不到3个月。这样从上涨的5浪来说,共计运行了23个月。 

  调整浪中,A浪从1.2940到1.1780共运行了1180点左右。时间是3个月。 

  B浪是从1.1800附近到1.2440附近共运行了640点左右,如果这么算,正好是A浪的0。618的调整位,时间近3个月。 

  这样从图形上来看,出现了一个类似2年半前的欧元从底部变盘的一个三角形,那么从1.1980的高点的 反弹位置应该在1.2440,也就是汇价本次反弹不应该升破1.2440,升破则重新计算浪。而且欧元几次穿越和跌破道氏理论的50%的调整位,显示多空双方的长期的走势存在大的较量,从时间上看,欧元面临34的时间之窗,也就是盘整还需要4个月左右,到达12月底。从美国11月大选,这样和政治因素也重合。 

  澳元的走势和欧元类似,澳元的道氏理论的50%调整位在0.7200附近,现在对汇价构成了压力。 

  其他货币的中期走势分析从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