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外汇专题 > 正文
 
昊然汇评:高利率货币继续是市场的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10:45 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周三的外汇市场在消息面和数据方面来源较少的情况下,各币种继续出现技术性的小幅上涨走势。英镑由于预期八月份可能再度提高利率,而走势明显强于其他币种。纽约收盘时,欧元突破了1.2330的阻力位,瑞朗突破了1.2300,澳元收盘在0.72上方,欧元收盘在1.85之上。非美元币种继续保持强势的特征非常明显。

  昨日公布的数据较少,消息面也非常平静。美联储副主席弗格森的讲话没有太多的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新意,他表示目前通胀状况是美联储首要关注的问题,美联储将以此来逐步调整货币政策。预计今后几年美国生产率增长速度将有所放缓,原因是企业财务紧缩措施带来的周期性推动力将减弱。我们从近期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今年以来美国的经济增长势头正在放缓,而通胀压力在逐步增大,就业市场也出现了萎缩的迹象。这对于美联储未来加息将会产生不利的影响,原先市场预期八月份美联储将继续提高利率,现在投资者对此的预期有所降低。造成了美元的跌势有所扩大。这样的情况再继续下去,必将会加剧双高赤字对美国经济的影响,这些都对美元非常不利。

  美国经济放缓存在一定的周期性的因素,并不能表明美国经济重新进入衰退,因此这个过程是短暂的,我们在分析的时候,不能把这个因素过分放大。随着美联储可能加息速度的放缓,由于利差因素高利率货币又成为市场追逐的热点。近期我们看到澳元的走势相当强劲,是这一轮上涨行情涨幅最大的币种。正是这种原因的体现。英镑的两天走势也相当好,由于英国数据表现不错,特别是工业生产大幅度提高,抵消了英国房价增速趋缓的因素,对八月份英国央行再度提高利率有较好的促进作用。昨天英国央行召开了货币政策会议,今天将公布最新的利率政策,大部分市场人士认为英镑将保持利率不变,而在八月份加息的可能性较大。因此,投资者也对英镑再次加息提高了市场预期。预计未来英镑还有不错的表现。

  从近期的市场走势来看,各币种出现连续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一直采取进二退一状况。在经过了昨天的小幅上涨之后,今天又将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而今天的调整又是逢低买入的机会。今天没有重要的数据公布,19:00英国央行公布最新的利率政策,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22:30美国财长斯诺发表讲话。各币种中线上涨的目标还没有达到,短期的调整并不影响中线的上涨行情。预计高利率货币继续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

  撰稿人:昊然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