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外汇专题 > 正文
 
7月7日昊然汇评:谨慎乐观 逢低买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11:34 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周二外汇市场各币种继续呈现高位震荡的走势,说公布的数据好坏不一,行情再一次陷入到胶着的状态。从本周一开始,各币种出现了连续两天的调整,其中澳元和英镑表现相对较强,欧元和瑞朗小幅震荡,日圆表现相对较弱。对于未来的行情,我们应该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机会依然存在,风险也不得不防。

  昨日公布的数据比较中性。欧元区5月零售销售月率降1.3%,超过预期,4月上涨了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1%,市场预期为下降0.7%,5月零售销售年率下降0.9%,4月上涨了0.5%。消费支出的下降,难以给欧元区经济带来更多的促进。欧元区经济依然保持温和的增长,无法对欧元的上涨走势形成更多的推动。连续两天的高位震荡,很清楚地表明欧元在1.2330存在较强的压力,今天已经是自上周五上涨以来的第三天,如果欧元不能形成突破走势的话,久盘必跌,欧元将继续调整向下寻求新的支撑。1.2240有一定的支撑力度,跌破之后下一个支撑位在1.2100左右。因此对于欧元的走势我们的观点是这样的:如果在今明两天不能强力突破1.2330~1.2350区间的阻力位,向下调整将不可避免。那么欧元将继续在1.2100到1.2330之间进行区间波动。因此在调整行情之中,投资者一定要避免追涨,因为调整就意味着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处在可上可下的位置。面对这样的行情应该采取更为稳妥的操作策略,要么在重要的支撑位低吸,要么等待行情明确突破之后跟进。而目前的走势应该多观察。

  昨日英国经济数据表现不错,英国5月工业产值月比上升0.5%,年比上升1.20%。四月份英国工业上升0.7%,年率上升0.8%。虽然五月份工业产值增长比四月份有所下降,该数据总体表现还是相当好。这令市场对于英国央行八月份再次提高利率的预期有所升温。原先由于英国房价出现下滑的迹象,市场对英镑继续加息的预期有所降温,使英镑的走势比欧元表现要弱。由于昨天数据的影响,纽约收盘英镑再创新高,收盘在1.8427,突破了英镑几个月以来的下降趋势线,短期阻力位在1.8450。预计英镑在此位置将进行一定的盘整。

  澳元表现非常强势,短期阻力位在0.7180左右,这个位置也是澳元下降趋势线所处的位置。从现在的走势来看,马上突破存在一定的难度,因此澳元是立即突破还是调整后在突破,还有待于观察。但有一点是明确的,在正式突破之前,不要追高。日圆由于原油期货价格的上涨,投资者担心对日本经济产生负面作用,而使日圆出现见顶下跌的走势。从最高点已经下跌了200点,最低达到109.71,已经突破了日元的上涨趋势线。技术分析来看,日圆有走弱的要求。在近期的操作中以回避为主,我们不赚不安全的利润。

  今天没有重要的数据公布,英国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结束,宣布最新的英镑利率政策,预计将保持利率不变,即便是英镑加息也将是下个月的事情。美联储副主席弗格森发表演讲,投资者密切关注美联储对于未来有关美元加息方面的态度。

  撰稿人:昊然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