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外汇专题 > 正文
 
农行汇评:美元在长周末前回落 英镑因升息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0:07 农行北分

  周四美元出现小幅的下跌行情。周四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本周初次申请失业人数上升至35.2,高于市场预期。受到石油价格上涨的影响,周四公布的5月进口物价上涨1.6%,出口物价上涨0.3%。在数据公布后,美元一度上扬,但很快就回吐了盘初的涨幅。周四美元的下跌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投资者认为美元已经进入超买区,因而在长周末前进行获利了结。二是本周五美国为前总统里根举行葬礼,金融市场休市。在长假前期,投资者不愿大举建仓,也促使美元的交易清淡。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下周一美国将公布贸易数据,市场分析师普遍担心,居高不下的美国贸易逆差将拖累美元。另外下周美国还将公布消费者物价指数。当前关于美元的市场焦点仍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升息速度。包括主席格林斯潘在内的FED官员本周表示,将采取必要措施抑制通膨,FED定于6月29-30日召开利率会议。美元指数方面,在经过两天的上涨后,周四美元指数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落,盘中美元指数试图突破200日线89.72,但无功而返,美元指数随后继续滑落。由于今日美国金融市场休市,预期美元指数将窄幅波动。

  欧元:欧洲央行在6月月度报告的导言中称,“欧元区经济在未来几个季度里有望持续复苏,从而令明年经济成长的领域更为宽泛,势头更为强劲。”上述导言大体重申了欧洲央行(ECB)总裁特里谢上周在记者会上的讲话内容。央行表示,本月初,油价曾升至21年高点,对短期消费者物价构成上档压力,或许会推动今年平均通胀率升过2%。同时央行指出,明年整体物价前景看似良好,温和的进口物价与薪资上升,将有助2005年消费者通胀率回落至2%以下。技术方面,欧元在经历两日的下跌后,周四出现了一定的上扬,收于200日均线的上方。预计短期内,欧元仍在1.21附近波动。

  英镑: 周四英国央行宣布将利率调高25个基点,因为央行称在少量闲置产能持续下降之际,通膨压力有所上升。在会后公布的决议中英国央行表示,全球经济持续复苏,而官方数据及企业调查均显示,经济成长符合或高于整体趋势。央行称,“家庭支出,公共消费及投资均强劲成长,房屋市场仍保持活跃。就业市场则进一步趋紧。”英镑在此消息公布后一度受到市场的打压,但随后英镑一路上扬,盘中英镑最高至1.8443。技术上看,周四英镑又回到10日均线的上方,并进入前期成交密集区。当前市场将关注英国央行本次会议的纪要。短期内英镑仍将在高位震荡。

  农业银行 徐延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