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外汇专题 > 正文
 
农行汇评:格老讲话继续推动美元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3:20 农行北分

  周三的外汇市场美元打了一个漂亮的反击战,美元以令人吃惊的速度强劲反弹,令看淡美元的参与者大跌眼镜。欧元跌239点,英镑跌174点,瑞士法郎跌194点,澳元跌133点,日元更是跌幅近2日元。周三美元普遍上升的动能主要来自格林斯潘周二对通货膨胀发表的言论,市场今日似乎终于明了格老的讲话。格老的言论致使市场忧虑美国通膨上升, FED升息速度恐会快于市场预期,市场作出了应有的反映。美国5年期国债拍卖获得了非常强劲的间接认购需求也进一步强化了美圆升势。堪萨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洪尼格称,不愿见到美国核心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通膨持续高于2%,如果通膨急升,FED准备作出更积极的回应。各币种在周四早盘曾继续探低。 原本今日晚间将公布的美国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 因计算再度出现问题,新的公布日期未定。

  欧元:欧元重回5月初的水平。美元加快升息步伐的预期令欧元承压。周三德国公布数据利空欧元,德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年率下降2.0%,4月德国经常帐盈余由3月的133亿欧元降至102亿欧元。来自欧元交叉盘的跌势也打压了欧元。据报道德国城市科隆发生炸弹爆炸事件,德国警方称, 我们假定这是一次攻击。欧元扩大跌势,陆续跌破关键技术水准,自1.2273跌至1.2034,周四亚洲早盘欧元进一步下跌至1.2020。小时图中,均线系统程空头排列,欧元走势不容乐观。初步的支撑:1.20,1.1924 ;阻力:1.2180,1.2250。

  日元:周三日本强劲的经济数据,油价的回落曾支持日元走强,日本政府周三早上公布,1-3月实质国内生产总值(GDP)由初值的1.4%,略微上修至1.5%,日元曾升至108.64,但随后日元仍摆脱不了下跌的厄运。在纽约交易时段加速下跌,在110.50附近获得喘息,小时图显示,汇价快速下跌,汇价已站在200小时均线之上。支撑:110.50,阻力109.26,日元会在109-113区间波动以寻求突破。

  英镑:美元的强势令英镑走低。周三公布的英国工业生产及制造业产出数据优于预期,英国4月工业生产月率升0.7%,明细数据显示制造业产出月率升0.9%。分析师对英国央行是否将连续第二个月升息25个基点意见有分歧,抑制了英镑进一步上涨,英镑在未能突破早盘高点1.8414后开始下跌,盘中低点1.8240。英国央行定于周四公布最新的利率决定,关注。料将重回1.83上方。

  农业银行 李兰丽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胡锦涛出访欧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