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外汇专题 > 正文
 
陈晓春:欧元上升趋势不会改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5:06 环球外汇网

  昨日亚洲及欧洲市早段,伊拉克北部城市巴桥巴及摩苏尔先后爆发汽车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瑞朗借势上扬,后市瑞朗不跌破1.2450-1.2500的支撑,升势不变可至1.2220-50区域。晚上加拿大央行如市场预料维持利率不变,且会后声明比较温和让市场失望,加元随之下跌,技术上的支撑在1.3500-50,短线加元只要不跌破该阻力区,上升目标1.33不变。晚9:30格林斯潘在国际货币会议上的讲话清楚表明,联储局将采取渐进的升息步伐,除非通胀失控,联储局不排除大幅升息的可能。这一论述给美元多头带来希望,美元开始上升但升幅不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大。究其原因,笔者认为联储局采取灵活的利率紧缩政策,说明通胀在联储局的掌控之中,不需大幅加息,这对美国经济有利反而利好美元。如通胀失控联储局被迫加息,市场会认为联储局进退失据,那94年的情形将重演,大幅加息反而会使美股和美元重挫。 

  今日焦点分析 

  明日英国央行议息结果仍难预测,下午4:30英国公布4月贸易赤字及工业生产数据,如赤字扩大而工业生产增幅又小于预计的0.5%开出,则本已见回调的压力将更大,短线考验1.8280支撑,如跌破可跌至1.8150-1.8200区 ,等待明天议息结果。晚8:30因里根葬礼,应于周五公布的生产物价指数将提前到今晚公布,这是本周最为关键的数据。介时,公布数如高于市场预计的0.6%,核心指数0.2%,表明通胀有加速迹象,美元会打破近期的盘跌趋势而上升,反之,还会维持下跌趋势。及后晚11:15,联储局纽约区总裁Geithner将于纽约银行家午宴上发言,作为纽约区总裁在公开市场委员会上有永久决策投票权,他的评论亦可左右市场对本月底加息机会的预期而影响美元表现。 

  技术性走势简评 

  近期笔者将对欧元作重点追踪,敬请读者留意。 

  欧元――昨日欧元方面德国就要报告令人失望,工业生产因外部需求上升,改变了连续三个月的下跌局面,月率升2.5%。这只能说明外部需求仍然是支撑德国经济复苏的主要动力,而至关重要的内部需求因就业市场停滞而泛善可陈。数据对欧元没有产生影响,反而伊拉克北部的炸弹袭击事件使欧元上冲1.2350的阻力位不破,再次回落。技术走势上,1.2220短线对欧元非常重要,跌破该位,欧元势必要跌至此次欧元从1.1756开始上升而形成的趋势线的支撑位1.2150。只要不跌破该位,欧元上升趋势不会改变,反之,是轮反弹行情将结束。 

  操作上,仍可持有欧元,即日市欧元阻力在1.2280-1.2300,支撑在1.2180-1.2220,如欧元跌至该支持去,可再买入目标1.2350升穿可至1.2400,跌破1.2150止亏。 

  提醒: 笔者以上建议买卖的价位为理想价值区,本人的策略不到理想价值区不入场,但外汇市场瞬息万变,而汇评无法及时跟上,跟踪本汇评的投资者可根据各货币的趋势及时调整买卖策略。 

  以上专栏内容乃笔者个人专业意见,诚供读者参考 ; 外汇市场波动难料,请小心风险。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