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外汇专题 > 正文
 
农行汇评:经济数据弱于预期 美元依旧表现疲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13:59 农行北分

  周四美元继续下跌,此前公布美国第一季经济成长数据较初值有所上修,但依然逊于预期,触发一轮抛售,令美元跌破技术支撑位。周四美国公布的一季度的GDP增长修正为4.4%,原来市场预期为4.5%。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成长年率为1.7%,升幅慢于初值2.0%,但仍远高于第四季的升幅。美国5月2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4.4万人,市场原先预期为降至33.5万人。由于这些数据令市场对升息的预期降温,在数据公布后,美元受到更大的抛压,兑各主要货币开始出现大幅度的下跌。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石油方面,周四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席普尔诺莫称,该组织正在研究于下次贝鲁特会议上提高产量限额的方案。但是普尔诺莫同时指出欧佩克增产幅度必须超过10%才有可能平抑油价。石油在周四出现下滑,但市场仍然担心,较高的油价将减缓美国经济成长,抑制美国的消费支出,减缓FED加息的步伐。

  从技术上来看,周四美元对欧元、英镑、瑞郎等主要交易币种突破了一连串停损价位。美元指数方面,天图中美元指数已经跌破60日均线的支撑,而在周图中,美元指数也跌破30周均线。近期影响美元的因素很多,地缘政治的因素再次抬头,‘双赤字’再次受到市场的关注。敬请投资者关注今晚的密西根消费者信息指数和芝加哥采购人经理指数。

  欧元:受到美国经济数据疲软的影响,周四欧元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行情。欧元突破重要阻力价格1.2170-80,收盘于1.2266。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易辛周四表示,欧元区经济将继续逐步复苏,并会在今年的某个时间加速。易辛同时表示,乐观的经济增长前景也面临风险因素,最主要的是经济全球的平衡状态,如美国和欧洲之间的经济成长差异。从技术上看,欧元在突破各种重要的阻力后,将在1.2330附近获得一定阻力。

  英镑:周四英镑也出现较大的升幅。5月的全国房屋价格月率上涨1%,升速较上月的2.1%略有回落,但年率继续强劲上涨了19.5%,创下自从去年5月以来的最快涨幅,房价涨势并未出现任何放缓迹像。尽管房价月率涨速有所回落。最近公布调查显示,英国房产市场足以承受央行75点的升息措施,因此预期央行将温和升息。英国工业联盟公布,5月的工业订单差值升至正1,创1998年2月以来的最高。市场预期加息的不断加强以及美联储升息的减弱,更扩大了英镑和美元之间的利差,支撑着近日英镑的强劲上扬。英镑的短期阻力为1.8450,支撑为1.8250。

  加元:加元周四升至一个月高点,因疲弱的美国经济数据拖累美元下跌。加元盘中升至4月28日以来的高点1.3555。天图中,加元周四突破30日均线,开始向60均线冲击。小时图中,加元的大幅上涨后,市场开始在寻找新的突破。短期内加元的支撑为1.3650附近,阻力为1.3500。

  农业银行 徐延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