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英镑兑美元欧洲盘中回升至1.8682高位窄幅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9:03 世华财讯

  1日英镑兑美元在亚洲盘初持续受阻于1.8681一线后小幅回落,下探1.8624后企稳,欧洲早盘开始小幅回升,最高至1.8682,英国弱于预期的制造业数据对英镑影响轻微,即时在该位附近窄幅震荡。

  早先数据显示,英国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6月份的55.1降至53.8,弱于预期的54.5,但仍显示制造业继续处于扩张状态。这一数据支持了英国央行很可能会在本周四维持利率不变的预期。此外,英国7月NATIONWIDE住宅价格月升0.8%,年升5.9%,年率增长为05年4月以来最高,进一步验证了近期英国一系列房地产数据所反应的房产市场正持续复苏的状况,这也有助于英国消费支出及经济的增长,为英国央行年内重拾加息举措奠定了一些基础。

  然而,当前市场焦点仍在

美联储下周的利率走向上,稍后时间美国将公布6月份核心PCE通胀指数及7月份ISM制造业指数,这两数据也将为研判美国通胀及经济状况,乃至美联储8月初的利率前景提供更多线索。

  在此之前,市场仍普遍持谨慎观望立场,英镑兑美元暂时料将以盘整为主,初步阻力在1.87水平,若能突破则将进一步拓展上行空间,其后目标1.8860/90;反之则可能回测1.8620一线支撑,其后两周多来的上升趋势线(现位于1.8540附近)将提供更强支撑,后续支撑1.8430。

  (邱华凯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