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预期日本第二季度GDP增长率将放缓至0.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8:36 世华财讯

  经济学家预期中值显示,受消费疲软影响,日本第二季度GDP季比将增长0.4%,较第一季度0.8%的增幅放缓。

  综合外电8月1日报道,经济学家称,受资本支出强劲支撑,日本第二季度季经济可能温和增长,但增速将放缓,因天气多雨影响个人消费。

  接受媒体调查的15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第二季度日本GDP将较上季增长0.4%。换算成环比年率则为增长1.6%。

  日本第一季度GDP较上年增长0.8%,为连续第五季扩张。

  日本政府将于8月11日格林威治时间23:50公布第二季度GDP数据。

  经济学家称,多雨的天气使得消费者不愿上街采购。消费迟滞的情况只是暂时的。

  经济学家对日本第二季度民间消费的预期中值为:仅较上季将微幅增长0.2%。第一季度日本民间消费增长0.5%。

  经济学家平均预期,日本第二季度资本支出将增长3.0%。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