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人民币兑美元连创新高后出现技术性回调1日收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8:23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6段至文末

  人民币兑美元在连创新高后出现技术性回调,1日收低。美元兑人民币在询价交易中收于7.9746元,高于31日收盘创下的汇改来新低7.9690元。

  综合外电8月1日报道,美元兑人民币1日在询价交易中收于7.9746元,高于31日收盘创下的汇改来新低7.9690元。交易员称,人民币汇价在连创新高后存在着技术调整的需求,1日海外美元有所持稳,人民币正好借机稍作喘息。

  人民币兑美元1日中间价为7.9730元,31日为7.9732元。日高为7.9675元。

  人民币兑美元自7月27日以来,三个交易日内连破了7.9800元和7.9700元两个整数关口。

  东京汇市美元兑日圆1日持稳,但仍与三周低点相去不远,因市场对美联储(FED)将在下周会议中止两年来加息周期的预期高涨。

  上述交易员预计,短期内人民币汇价可能会在7.9700附近徘徊,但目前来看,海外美元弱势状态可能还将延续,因此人民币整体仍将保持强势。

  自动撮合交易系统,美元收于人民币7.9720元,高于31日收盘价7.9650元。盘中交易区间为人民币7.9662-7.9720元。

  另外,人民币与英镑间的交易也从8月1日起开始,这是中国外汇体制改革进程中的又一步骤,市场参资者也因此有了一个新的外汇交易品种。

  英镑兑人民币收于14.8840元,与早些时候该

汇率的首次开盘价持平。

  某欧洲银行驻上海的一位交易员称,英镑兑人民币这一汇率“很好”,因为它接近银行通过美元间接交易英镑时所能得到的汇价。

  英镑是02年初以来人民币外汇交易品种系列中的首个新增品种。除英镑外,其他人民币外汇交易品种还有美元、日圆、港元和欧元兑人民币的交易。英镑/人民币交易面世对美元/人民币交易影响甚微。

  与此同时,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买入/卖出价为人民币7.7090/7.7110元,略高于31日尾盘的人民币7.7000/7.7030元。

  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回升的原因是1日的美元/人民币中间价被设定在人民币7.9730元,略低于31日尾盘的7.9732元,但远高于询价交易市场收盘价。交易员称,这是一个信号,央行可能希望人民币在近期的快速上涨后稍作喘息。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