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国数据公布前美元兑加元在1.13附近窄幅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8:01 世华财讯

  美元兑加元隔夜下探1.1216后大幅反弹至1.1320,1日亚洲汇市围绕1.13水平窄幅整理,至欧洲早盘于1.13以上企稳。晚间美国重要数据公布之前,美元兑加元料将以盘整为主,初步阻力位为1.1330。

  31日晚公布的加拿大5月GDP同4月持平,与市场预期月率增长0.2%不符,对加元多头造成打击。4月该数据为0.1%。由于加元上半年一直保持强势,加拿大出口企业的利益受到损害,加央行表示暂时停止升息。GDP数据应证了国内经济增长趋缓的判断。1日旧金山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没有排除升息的可能性,并称现在是货币政策的微妙时刻。此番讲话使美元空头保持谨慎,也阻止美元指数继续下跌。以色列总理奥莫特声称将不会停火,国际期货原油价格走高,收盘至74.40,但此并未对加元形成利好。

  1日亚洲汇市走势平稳,加元在1.1293-1.1320之间窄幅整理。现报1.1313。从技术面来看,昨日,美元兑加元触1.1216后迅速反弹,日K线呈长十字星探水杆形态,表明在1.1200附近存在较强支撑。晚间美国重要数据公布之前,市场观望气氛浓重,美元兑加元料将以盘整为主,初步阻力位为1.1330,其上行受7月24日以来形成的下降趋势线压制,目前阻力位为1.1370,在200日均线1.1450附近存在更大阻力。初步支撑位为1.1280,若汇价不跌破5月31日以来形成的上升趋势线(现位于1.1120附近),则美元兑加元可能中期偏向继续上涨。

  投资者应重点关注今日晚间美国将公布的6月个人消费核心物价指数,预计月升0.2%,年升2.3%,美国7月ISM制造业指数预计为53.8。上述两个重要的通胀及制造业数据将为研判

美联储8月份是否继续升息提供重要依据。21:30分美国刚就任的财长鲍尔森将在哥伦比亚大学就美国和全球经济发表讲话。这是他出任美国财长以来的首次演讲,市场期待能从他的讲话中寻求其货币政策主张的线索。届时可能对汇价起到最新指引。

  (陈萧竹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