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预计美元兑日圆在8月底前将大幅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7:26 世华财讯

  分析师表示,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为美联储暂停加息提供了新的证据,美元承受的下行压力不断增大,预计本月底前美元兑日圆将大幅下跌。

  综合外电8月1日报道,在过去的八年中,美元兑日圆每逢8月都会下跌1.9%-5.8%,且这似乎和当时的市场环境和前几个月的汇市波动情况并不存在任何联系。随着美元看跌人气的加剧,06年美元/日圆的下跌时间似乎比往年略有提前,自上周以来该汇率已累计下跌约2%

  但美元兑日圆跌势还远未结束。分析师表示,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为

美联储(Fed)暂停加息提供了新的证据,美元承受的下行压力不断增大,预计本月底前将大幅下跌。

  Fed在7月26日公布的褐皮书(Beige Book)中指出,美国经济增长步伐已有所放慢,这为市场对Fed将提前停止加息的预期提供了支持。

  大和研究所(Daiwa Institute of Research)首席外汇分析师Yuji Kameoka指出,如果Fed真的停止加息,美元本月可能跌至110.00日圆左右。他表示,导致美元承压的除了美国国内的利率前景外,8月份日本海外资产投资(如债券)的季节性放缓也是一个主要原因。

  欧洲汇市1日,格林威治时间09:25左右,美元兑114.70日圆,与前夜纽约汇市收盘价114.68日圆基本持平。

  住友信托银行(Sumitomo Trust & Banking)金融产品销售部门高级经理Akifumi Uchida表示,日本的出口制造商通常会在8月份休一个长假,有时候最多会长达10天。如果美元在这段长假期间走软,无疑将会给这些制造商带来损失,因此,他们通常预先通过外汇远期合约将美元脱手。

  基本面因素将推动美元进一步下跌

  美国7月28日发布的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显示,国内的经济增速正在大幅放慢,这一消息进一步打击了美元人气。

  日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Dai-Ichi Life Research Institute)首席经济学家Yoshikiyo Shimamine表示,从经济基本面来看,美元也具备了充足的下跌理由。他预期,美元年底前将跌至105.00日圆。

  Shimamine称,市场中一直有观点认为,从06年年末或07年年初开始美国和日本的利差将开始缩窄,从而带动美元兑日圆的走低,现在这个预言似乎终于开始应验了。

  当然,Fed也的确有可能出于抑制通胀的考虑,而在8月8日政策会议上将利率由5.25%提高到5.50%。

  GDP数据报告显示,颇受Fed看重的通胀指标--核心个人消费价格指数(不包括食品和

能源价格)第二季度折合成年率增长了2.9%,远高于Fed所认可的1%-2%的适宜区间。

  但加息究竟能给美元带来多大影响呢?一些交易员对此表示怀疑。

  三菱东京UFJ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外汇交易部门的高级经理Masashi Kurabe表示,即使美国8月8日真的上调利率,那可能也是最后一次了,因为Fed为了避免经济的过度降温很可能会暂停加息。

  Kurabe预计,投资者也许会在短期内买入美元,但很快空头就将占据上风。

  交易员还表示,目前有传言称美国政府可能在11月国会选举前压低美元

汇率以取悦农场主和制造商,这对美元买家来说将是一个负面消息。

  交易员称,市场预期中国有可能会应贸易伙伴要求允许人民币加快升值,这可能会对美元兑亚洲货币产生不利影响。

  大和研究所的Kameoka表示,目前来看,几乎没有什么理由会促使投资者大量买进美元。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