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英镑兑人民币首日交易标志中国汇改向前迈进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2:41 世华财讯

  英镑兑人民币展开首日交易,报人民币14.8840元,标志着中国汇制改革又向前迈进一步,市场内从此又多了一种可供交易的外汇产品。

  综合外电8月1日报道,英镑兑人民币首日交易报人民币14.8840元,标志着中国逐步推进的外汇体制改革又向前迈进了一步。英镑为自2002年初以来首个增加的可与人民币直接交易的新币种。先前可与人民币直接交易的四种货币为美元、日圆、港元和欧元。

  格林威治时间03:00,英镑兑人民币14.8840元。

  某欧洲银行驻上海的一位交易员表示,该价格非常合理,其与银行通过美元进行间接交易所能得到的价位相当接近。

  该交易员表示,他所在的银行已经开始进行英镑兑人民币的交易,预计该汇率将追随英镑兑美元和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China Foreign Exchange System and National Interbank Funding Center,简称CFETS)在7月份曾表示,将从8月1日起在银行间外汇市场推出英镑兑人民币的即期、远期和掉期交易。

  中国的贸易伙伴们正在密切关注中国推动

人民币汇率机制改革的一举一动。一年前,中国政府放弃了人民币钉住美元的汇率机制,让人民币兑美元一次性升值2.1%。尽管如此,美国、欧洲及其他一些国家的官员们坚持认为人民币汇率仍被低估。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