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东京汇市1日日圆在鲍尔森讲话预期刺激下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0:57 世华财讯

  美国财长鲍尔森1日晚间将第一次以财长身份发表公开演说,市场预期鲍尔森会敦促中国采取更具弹性的汇率制度,受此影响,日圆全线上扬。

  综合外电8月1日报道,受市场预期美国财长鲍尔森将会敦促中国允许人民币以更快的速度升值的影响,日圆兑美元和欧元上扬。

  在美国,国会议员们谴责中美之间的贸易赤字,认为是廉价的中国产品夺走了美国制造业的工作岗位,而升值的人民币会令中国产品价格变得贵一些,这也会让中国居民具有更强的购买力。中国是日本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国,7月31日,人民币创汇改1年以来的新高,受此影响,日圆已经在过去的5个交易日中上扬了2.3%。

  悉尼澳新银行的货币分析师Tony Morriss认为,如果美元兑人民币继续走软,那么美元兑日圆也会下跌,他预期鲍尔森会以旁敲侧击的方式来敦促人民币升值。

  2005年7月21日,中国放弃了盯住美元的汇率政策,并对人民币重新估值,让其升值2.1%,当天,日圆的涨幅达到了2.3%。据统计,目前在兑16个主要货币的走势中,日圆兑其中的15个走强。

  鲍尔森会在北京时间1日的23:30,在纽约哥伦比亚商学院就美国经济以及全球经济的挑战发表演讲。

  美国参议院舒默和格雷汉姆在7月26日对鲍尔森表示,他们希望在9月30日前见到人民币升值,否则他们将推动立法,对中国产品课以27.5%的关税。

  美国商务部7月12日称,美国对中国大陆的贸易逆差自4月的170亿美元增加到5月的177亿美元。

  纽约银行的高级货币分析师Michael Woolfolk认为,由于鲍尔森是第一次以财长身份发表公开演说,因此存在一定的风险,人们想了解他对中国的态度,即是否会鼓励中国采取更具弹性的汇率制度。

  Woolfolk预期美元兑日圆会在2006年底跌至110。

  北京时间10:35,美元兑日圆报114.66,欧元兑美元报1.2753。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