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联储理事普尔:由市场决定汇率符合中国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22:18 世华财讯

  美联储理事普尔称,中国现行汇率机制是恰当的,不过补充道,适时采取由市场决定的汇率机制将是符合中国利益的。另外,他表示,美国的通货膨胀压力依然存在。

  综合外电7月31日报道,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St. Louis)行长普尔(William Poole)31日表示,将汇率交由市场决定符合中国利益。

  在南方州议会联合会(Southern Legislative Conference)就对华贸易发表演讲后接受提问时,普尔表示,中国现行汇率机制(允许人民币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波动)是恰当的。但他补充道,毫无疑问,适时采取由市场决定的汇率机制将是符合中国利益的。

  普尔06年不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简称FOMC)有投票权的成员。他在上述演讲后还向在场记者表示,对于8月8日FOMC会议上利率将何去何从,他本人仍持“一半对一半”的看法。

  市场上有关加息的预期已经减弱,特别是在上周弱于预期的第二季度经济增长数据以及地区联邦储备银行褐皮书公布之后。目前,短期利率期货合约报价显示,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在9月份之前被上调至5.5%的机率为32%。

  普尔指出,还有一些重要经济数据未公布,而这些数据可能会影响FOMC的决定,特别是7月份的就业报告。市场预计,美国7月份的新增非农就业人口将达到15万人,6月份为增加12.1万人。

  在谈及美国经济的总体状况时,普尔指出,28日对此前年份经济增长数据的修正表明,生产率方面的数据也将被向下修正。Fed的决策者非常关注生产率数据,因为生产率的提高可以使经济在快速增长的同时不增加通货膨胀方面的压力。

  普尔表示,自6月28/29日的上次FOMC会议以来公布的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数据总体偏弱。他称,上述数据可能会降低经济增长预期。

  不过,普尔表示,通货膨胀压力依然存在。

  他表示,已公布的涉及通货膨胀压力评估方面的经济数据似乎表明,通货膨胀压力大于Fed此前的预期。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