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日央行:日货币市场规模日益扩大但仍有改进余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8:55 世华财讯

  日本央行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该行3月份结束超宽松货币政策后,短期货币市场规模在日益扩大,其功能也在稳步恢复,资金在市场参与者之间的流动开始变得更为顺畅,不过,一些金融机构仍对在货币市场上投资持谨慎态度,且在恢复市场功能方面还有改进的余地。

  综合外电7月31日报道,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31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该行3月份结束超宽松货币政策后,日本货币市场的规模正日益扩大,但仍有改进的余地。

  日本央行在上述报告中表示,3月份结束超宽松货币政策后,短期货币市场规模在日益扩大,其功能也在稳步恢复,资金在市场参与者之间的流动开始变得更为顺畅。

  报告称,日本

证券公司和海外银行在无担保拆款市场上的融资额正在上升,而在该市场上投资的市场参与者也已扩展至区域性银行、信托银行、寿险公司和非寿险公司等各类机构。

  不过,报告表示,一些金融机构仍对在货币市场上投资持谨慎态度,原因是这些机构认为,在短期利率仍维持在接近零的情况下,此类投资意义不大。

  上述报告还表示,金融机构对于是否能一直从货币市场上融得所需资金仍缺乏足够信心,央行还称,在恢复市场功能方面还有改进的余地。

  央行的上述研究报告对该行3月份决定结束超宽松货币政策后的货币市场走势进行了研究。该报告是央行有关日本融市场发展状况半年度分析报告的附件。

  (许娜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