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瑞士斯特拉塔将收购加拿大鹰桥推动自身股价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6:33 世华财讯

  瑞士矿业公司斯特拉塔或将最终赢得对加拿大鹰桥的并购,此消息提振斯特拉塔公司股价上扬,该公司预计随后将发行股票为此次并购融资,其股东定于8月14日就此次并购交易进行投票。

  综合外电7月31日报道,鉴于竞争对手国际镍业公司(Inco Ltd.)28日宣布放弃对加拿大镍生产商鹰桥公司(Falconbridge Ltd.)的竞购,瑞士矿业公司斯特拉塔(Xstrata)或将最终赢得此次并购。

  至此市场观察者的注意力从旷日持久的竞购战,转移到了对新公司的可能状况的关注,及并购最后阶段市场对此次并购参与公司的评价。

  斯特拉塔曾表示,一旦和加拿大鹰桥公司合并成功,世界第五大矿业公司将由此产生,新公司在铜、镍、煤等生产领域料将占据领导地位。一位分析师还预测,合并后的新公司企业价值将达480亿美元。

  加拿大鹰桥公司的股东预计将标售其所持股权,斯特拉塔对此予以准许,同时据称斯特拉塔将全面收购市面上的股份。

  继此前举债支付前期款项后,斯特拉塔将通过随后发行

股票来为此次并购融资,分析师预计此次并购料将导致对该公司股票价值的重估,预计将创造新的收益,同时,预计该公司还将与国际镍业公司位于加拿大萨德伯里镍资产的最终拥有者展开合作。

  斯特拉塔将最终赢得此次并购交易的消息传出以后,在矿业公司大盘表现喜忧参半的背景下,该公司股价获得提振。

  斯特拉塔的股东定于8月14日就此次并购交易进行投票,预计股东们将批准该交易。

  (周晓兰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