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惠灵顿市场31日纽元温和走高但前景偏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4:41 世华财讯

  纽元人气相对低迷,新西兰央行的货币政策令纽元持续受压,尽管31日温和走高,但前景并不看好。

  综合外电7月31日报道,纽元在惠灵顿市场31日的交易中温和收高,由于投资者预期澳洲央行会在8月2日升息,因而焦点集中于纽元与澳元利差不断收窄上面,所以尽管美元全线疲软,但纽元的表现并不值得称道。

  交易员称,由于新西兰央行在7月24日当周关闭了继续升息的大门,纽元的前景仍然偏空。

  惠灵顿新西兰银行的外汇分析师Danica Hampton表示,在7月24日当周新西兰央行发表政策声明后,纽元一直处于压力中,目前多头人气低迷。在海外市场的交易中,纽元兑美元未能取得进展,而美元在7月28日公布的低于预期的2季度GDP数据后曾出现暴跌。Hampton称,事实上,美元是疲软的,这给纽元提供了企稳的机会,但是新西兰央行的政策声明却令纽元处于挣扎中。

  31日惠灵顿市场收盘时纽元兑美元收于时段高点附近0.6196,高于7月28日收盘时的0.6175,此前的交易区间是0.6171-0.6197。纽元兑澳元31日收于0.8084,高于28日收盘的0.8100。

  市场广泛预期,澳洲央行会在8月2日升息25点至6%。经济学家们认为,澳洲4%的高通胀率将会确保加息进程得到持续。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新西兰央行在7月24日当周维持利率7.25%不变,市场广泛预期此利率水平会一直持续到2007年2季度,之后则会开始减息。

  交易员预期,纽元在上行方面将难有进展,主要由于纽元兑澳元及兑日圆的跌势开始令纽元

汇率承压。31日早些时候日本公布的6月工业产出较前月意外跳升了1.9%,令纽元走势承压。

  新西兰

财政部预测,新西兰的经济增长会持续放缓,年度增长率会在2007年3月跌至谷底的1%,而2006年1季度的增长率曾达2.2%。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