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恒生银行:中国应鼓励资金流出尽快恢复外部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2:01 世华财讯

  恒生银行发布的《恒生经济月报》指出,中国要进行宏观调控及保持经济稳定增长,应该尽早恢复外部平衡并鼓励更多资金流出。

  据上海证券报7月31日报道,恒生银行最新一期的《恒生经济月报》指出,中国要想成功进行宏观调控及保持经济稳定增长,应该尽早恢复外部平衡并鼓励更多资金流出。

  恒生认为,持续的国际收支盈余,加上人民币欠缺足够弹性的汇率政策,令货币供应迅速扩张。货币供应迅速增加是贷款及投资增长步伐加快的最重要原因。

  该《月报》表示,中国已经采取了提高贷款利率及

准备金率等紧缩措施来抑制经济过热,但这些工具的长远效力有限,因为他们不能解决令投资急速增长的根本问题。

  恒生建议指出,从长期看,降低贸易盈余以及加快

人民币升值是恢复外部平衡的两个途径。对于前者,可以考虑对某些商品实施出口管制、进一步降低主要行业的
出口退税
率、加大高档商品的进口采购等。

  从短期看,鼓励更多资金流出是恢复外部平衡的有效方法。在不动摇内部金融体制稳定的前提下,中国可以建立更多渠道以疏导资金流出。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