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家发改委报告预计中国下半年CPI涨幅在2%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0:38 世华财讯

  国家发改委报告预计,下半年我国CPI将保持小幅温和上涨的走势,涨幅将略大于上半年,预计下半年CPI涨幅将在2%左右,全年涨幅将在1.5-2 .0%之间。下半年应加强宏观调控的协调性,在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的同时,要重点关注价格的结构性平稳。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徐连仲7月31日在中国证券报撰文指出,我国投资和信贷增长过快,对后期价格的上涨形成一定压力,资源价格上涨对 价格总水平的影响逐渐显现,经济的持续较快增长和投资需求的加速增长将是推动价格上涨的主要动力。

  报告认为,工业消费品供大于求的总体格局仍未根本改变,将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价格总水平的上升。

  报告认为,下半年CPI将保持小幅温和上涨的走势,涨幅将略大于上半年,预计下半年CPI涨幅将在2%左右,全年涨幅将在1.5-2.0%之间。

  报告认为,下半年生产资料销售价格将扭转相对低迷的运行态势,出现一定的上涨幅度,且生产资料销售价格涨幅将明显大于上半年,预计涨 幅将在4%左右,全年生产资料销售价格涨幅将在2.5%左右。

  报告建议,下半年应加强

宏观调控的协调性,在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的同时,要重点关注价格的结构性平稳,加强对
垄断行业
价格的监管 ,避免垄断行业价格出现较大的波动。资源价格改革应积极稳妥、逐步进行,充分考虑各方面的承受能力,还要落实好资源价格改革的配套措施,调价措施要充分考虑居民的经济承受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