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IMF表示美国应力争在未来5年内实现预算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7:13 世华财讯

  IMF表示,美国应力争在未来5年内实现预算平衡,一方面旨在降低对外债的依赖,另一方面是为老龄人口的退休金和医疗费用剧增做好准备。

  综合外电7月31日报道,美国政府应力求在未来五年内实现预算平衡,此举一方面旨在降低对外债的依赖,另一方面是为老龄人口的退休金和医疗费用剧增做好准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简称:IMF)28日表示。

  IMF在美国经济年度评估报告中指出,尽管美国总统布什(George W. Bush)似乎能够实现在2009年之前将美国预算赤字削减一半的目标,但以更大力度削减赤字可以减轻未来工人的财务负担。美国未来的工人必须为生育高峰期出生的老年大军提供退休后的保障。IMF同时指出,加大赤字削减力度还可以在资金上为社会保障和老年保健医疗制度急需的改革留有更大回旋余地。

  IMF表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似乎已经引导经济向一个以更可持续的速度增长、同时通货膨胀率温和的状态软着陆,但美国经济在更大程度上面临经济增长放慢而通货膨胀率上升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