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能源价格高涨将对英国经济增长造成严重拖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23:43 世华财讯

  德国商业银行经济学家迪克森表示能源价格高涨将对英国经济增长造成严重拖累。英国未来几年的投资增长率可能在4%至5%,此种表现并不算好。预计未来12个月英镑兑美元将升至1.90美元之上并可能稳定在这一水平。

  综合外电7月28日报道,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全球经济学家迪克森(Peter Dixon)28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对英国经济前景以及高能源价格对经济增长、投资及英镑汇率造成的影响发表了看法。

  他就英国经济及社会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Economic and Social Research,NIESR)的经济预测发表评论称07年高油价引发的通胀抑制消费需求。

  德国

商业银行的预测与NIESR非常接近。未来几年通胀料将较原先的预测为高。

  

能源价格的高涨将对其经济增长造成大的拖累。

  迪克森称公平的来说,以CPI为例,高能源成本在一定程度上至少被核心通胀的下降所抵消,预计此种情行将持续一段时间。

  他还就英国的贸易及投资问题发表看法称其认为英国的贸易将不会对未来的经济增长有很大的贡献。过去几年来欧洲需求一直相当疲软,预计此种状况可能将持续。

  预计英国未来几年的投资增长率可能在4%至5%。

  尽管从英国的标准来看是相当不错,但鉴于目前英国企业的融资及资本成本,此并不算是个很好的表现。

  他最后对英镑

汇率的上升发表评论称英镑汇率大幅上升将不会对英国的贸易净差额有帮助。

  预计未来12个月英镑兑美元将升至1.90美元之上并可能稳定在这一水平。

  (朱启红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