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洲银行有望超过花旗集团成为全球市值最大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20:45 世华财讯

  美洲银行股票在过去五年中攀升了61%,市值增至2,310亿美元,花旗集团的股票上扬了1.6%,市值达到了2,339亿美元。美洲银行正在逐渐超过花旗集团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银行。

  综合外电7月28日报道,美洲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正在逐渐超过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银行。美洲银行收入的95%是来自美国国内业务。

  美洲银行由其CEO刘易斯(Kenneth Lewis)运作的股票在过去五年中攀升了61%,市值增至2,310亿美元,而竞争对手花旗集团的股票上扬了1.6%,市值达到了2,339亿美元。

  花旗集团的

股票受其第二季度业绩低于分析家预期影响于7月17日下跌了2.5%,分析家们因此对CEO普林斯(Charles Prince)的超过100项的收购活动进行了质询。

  美洲银行于03年10月份以48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美国波士顿舰队金融公司(FleetBoston Financial Corp.),该银行也因此成为世界第二大银行。普林斯也于03年的10月份接替威尔(Sanford Weill)成为花旗集团CEO。

  英国

资产管理公司Resolution Asset Management的一名基金经理人Alison Sinclair表示,花旗的策略前景目前并不清晰,普林斯实行了与威尔不同的政策途径,他好像专注于收购任何公司。Alison Sinclair目前持有美洲银行的股份,而不再持有花旗集团的股份。

  (侯向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