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欧洲汇市28日午盘美元涨跌互现 美元兑欧元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9:40 世华财讯

  欧洲汇市28日午盘美元涨跌互现,其中美元兑欧元上涨,而美元兑日圆下跌,市场等待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以判断之前对美联储可能在8月停止加息的预期是否正确。

  综合外电7月28日报道,欧洲汇市28日午盘,美元涨跌互现。市场正在等待将于格林威治时间12:30公布的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以期能从中判断之前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可能在8月停止加息的预期是否正确。

  此外,主要货币的走势还受到另外两个因素的推动;其一是市场猜测中国央行(People''s Bank of China)有可能会推出新的人民币

汇率改革措施,其二是最新公布数据表明日本的通货紧缩已经成为过去。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国第二季度GDP将增长3.2%,低于第一季度5.6%的增长率。

  但也有一些人担心该数据可能会低于预期水平。东方汇理银行(Calyon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驻纽约资深汇率策略师Michael Carey指出,如果GDP增幅低于3.0%,将会增强市场对美国暂停加息的预期,美元也将因此而下跌。

  他表示,下一个关键的经济数据将是下周公布的7月份就业报告。

  不过,即日汇率波动最大的货币还是日圆。在《中国证券报》的一篇报导暗示人民币汇率波动区间应该扩大后,市场开始预期中国央行最早可能在本周末将人民币波动区间放宽至中间价上下1%-1.5%范围。

  虽然表面上看这一因素足以给日圆带来很大提振,特别是在目前美元跌至人民币升值以来新低7.9718元的这一有利形势下,但分析师却认为中国央行不太可能会提前采取任何行动。

  RBC Capital Markets驻伦敦资深汇率策略师Adam Cole表示,投资者应该记住的一点是,迄今为止人民币只使用了现有波动区间的一小部分(人民币兑美元每日可较中间价上下波动0.3%),所以中国的汇率政策似乎不太可能会很快作出改变。

  中国央行研究部门主管的讲话也在一定程度上淡化了市场的这种预期,央行官员表示目前阶段没有必要加宽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区间。

  日圆还受到日本通货膨胀数据的提振。该数据显示,日本本月通货膨胀率从上月的0.6%增至1.0%,虽然该数据并未超出预期,但也进一步印证了日本经济已不再受通货紧缩困扰的观点。预计这一数据将促使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继续收紧货币政策。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格林威治时间09:35,美元兑日圆从纽约27日尾盘的115.82日圆回落至115.47日圆。

  与此同时,欧元兑美元也从1.2693美元小幅下滑至1.2687美元,归结于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份M3货币供应量的增长率从5月的8.8%下降至8.5%。尽管该增长率略微低于市场预期,但仍旧远远高于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设定的4.5%的参考值,预计这将确保欧洲央行最早于下周再度加息。

  其他方面,美元兑瑞士法郎从1.2393瑞士法郎小幅升至1.2399瑞士法郎。英镑兑美元从1.8573美元升至1.8597美元。

  (许娜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