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28日盘中日圆受中国加快升值人民币预期提振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7:16 世华财讯

  预计中国将加快升值人民币步伐,欧洲汇市28日盘中日圆兑美元及欧元上涨,有望保持一周整体升势。

  综合外电7月28日报道,预计中国可能加快升值人民币以防美国对中国进口商品进行制裁,日圆兑美元和欧元上涨,24日当周有望以升势结束交易。

  一些美国政客谴责中国为促进出口而控制人民币水平。中国证券报28日称,中国应扩大人民币交易区间,并允许人民币在适当时候加快升值,从而缩小贸易顺差。

  

人民币升值有助于削减日圆兑美元7月0.9%的累计跌幅。业内人士表示,有关人民币升值的传闻较多,将使日圆得到支撑。

  28日美元兑人民币一度跌至7.9716,这是自中国05年7月汇改至今的最低点。人民币坚挺使得中国商品相对于日本商品的出口价格更高,同时使中国进口成本下跌。

  (汤海霞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