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米其林公司06年上半年净利润年降2.76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6:51 世华财讯

  法国轮胎制造商米其林公司28日宣布,因原材料成本大幅上升,该公司06年上半年净利润年降29%至2.76亿欧元,预计该公司06年全年营业毛利将降至8%,低于此前预期。

  法国轮胎制造商米其林公司(Michelin )7月28日消息,米其林公司28日宣布,因重组费用以及原材料成本大幅上升,该公司2006年上半年净利润年比下降29%至2.76亿欧元(合3.48亿美元);因产品售价提高和欧元升值,该公司净收入年比上升7.1%至80.23亿欧元。

  此前分析师预期,米其林公司2006年上半年净利润为3.14亿欧元。

  米其林公司表示,原材料成本上升还会影响到该公司2006年下半年业绩,预计该公司2006年全年营业毛利下降1.2个百分点至8%,低于此前预期的8.5%。

  米其林公司首席财务官Jean-Dominique Senard表示,该公司预计其2010年毛利将达到10%的目标。

  米其林表示,因关闭加拿大BFGoodrich工厂,该公司需支付1.6亿欧元重组费用,原材料价格上涨21%使其成本增加3.52亿欧元,

能源价格上扬以及运输成本提高推动成本上升6200万欧元。

  米其林称,该公司已试图通过提高产品售价来降低成本上升产生的不利影响,但还不足以抵消成本上升的影响,原材料成本上升将使该公司2006年全年成本提高8亿欧元左右。

  (杜明霞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