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澳国债28日小幅走软 市场关注澳央行利率决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6:24 世华财讯

  澳大利亚国债28日小幅走软,但澳大利亚央行的利率决策仍是市场关注焦点。经济学家预计,此次澳大利亚央行将把官方隔夜拆款利率从5.75%上调至6.00%。

  综合外电7月28日报道,澳大利亚国债28日小幅走软,但交易员的关注焦点仍集中在澳大利亚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身上。

  由于本周公布的第二季度消费者价格指数(简称CPI)大幅上升,市场预计央行在利率上可能会有所行动。澳大利亚央行的利率政策会议定于8月1日举行,利率决策将于次日(8月2日)宣布。

  27日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20位经济学家均预计,此次

澳大利亚央行将把官方隔夜拆款利率从5.75%上调至6.00%。

  而且,预计澳大利亚央行此次加息后还会给金融市场留下这样的印象,那就是进一步加息的可能依然存在。

  -------------------------------------

  票面利率合约收益率 27日收盘

  7.50%2009年9月15日 5.99%5.99%

  6.00%2017年2月15日 5.88%5.88%

  -------------------------------------

  3年期国债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为11个基点,与27日持平。10年期国债和同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之差为85个基点,与27日持平。

  ----------------------------------

  报价涨跌

  SFE 九月 3 年期期货 93.990 -0.020

  SFE 九月 10年期期货 94.090 -0.030

  ----------------------------------

  3年期和10年期国债期货价差为0.100,27日为0.110。

  (许娜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