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褐皮书重击升息预期 美元应声大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刘汉涛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对美元周四在询价系统创汇改后的新高至7.9748元,上日收盘价为7.9847元。受到国际汇市美元汇率走软的影响,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开在7.9808元,开盘不久就突破了7.98元整数关口,随后美元卖盘争相涌出,推动人民币汇价不断上涨。近期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压力在加大,人民币升值的呼声渐高,再加上美元汇率可能会走软,因此近阶段人民币汇价有望保持强势,但也不排除偶尔会回调整固的动作。两 位美国参议员周三表示,除非中国政府在9月30日前令人民币大幅升值,否则他们将要求对中国出口产品征收高额关税的议案进行表决,这无疑对人民币升值形成压力。

  由于褐皮书打击了未来的升息预期,美元在周四市场大跌,兑欧元从1.2560美元附近一路跌至1.2730美元,兑日元则从116.70日元最低跌至115.60日元。

美联储FED发布的褐皮书出炉后,利率期货市场价格显示市场押注FED在8月会议上升息的几率从原来的54%降至38%。随后市场对此反应强烈,美元大幅下挫。

  在FED公布褐皮书后,欧元兑美元上涨明显,在亚洲市场企稳,在进入欧洲市场后继续上涨势头,欧元兑日元则触及了记录高点,因为预期欧洲央行下周将会升息而日本利率在未来一段时间仍将低于其他主要经济体的利率水准。德国8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8.6,触及了近五年新高,原因是受到了计划的大额消费支出推动。

  英镑兑美元触及了1.8635的六周以来的高位,在发布褐皮书之前

汇率仅为1.84美元。新西兰央行一如预期的宣布维持指标利率于7.25%不变,并称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将按兵不动。

  (作者系中国建设银行交易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