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日本财务大臣:若当选首相将改善与亚洲国家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8:34 世华财讯

  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27日下午表示,将参加预定于06年9月下旬进行的自民党总裁以及日本首相竞选,如果当选首相,他将重新构筑日本在亚洲的外交,及调高消费税以解决日本公共债务问题。

  据新华社7月27日报道,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27日下午在自民党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明确表示,将参加预定于06年9月下旬进行的自民党总裁以及日本首相竞选。

  谷垣祯一发表了竞选自民党总裁和首相的施政纲领。他强调,日本首相不能轻易与近邻国家首脑举行会谈是十分反常的。他还表示,如果当选首相,将重新构筑日本在亚洲的外交。在内政问题上,他将努力重建国家财政,同时向地方政府放权,加大搞活地方经济的力度。

  27日早些时候,谷垣祯一表示,日本应在2015年左右之前将消费税由5%调升至10%,以抑制公共债务。

  谷垣祯一已声明,若当选首相,他将不会参拜靖国神社。

  据悉,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和外务大臣麻生太郎也有意竞选下一任自民党总裁和日本首相,但他们均还没有宣布参选。日本主要媒体进行的舆论调查结果表明,在有意参加竞选的日本国会议员中,安倍晋三的优势明显。

  日本首相由日本国会参众两院议员在国会议员中选举产生,而自民党在国会参众两院拥有多数席位,因此当选自民党总裁就意味着当选日本下任首相。自民党党员及议员将在9月20日选出新总裁。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