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元兑港元27日收盘大幅走低至7.7769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7:26 世华财讯

  美元兑港元27日收盘大幅走低,收报7.7769港元,26日收报7.7788港元。

  综合外电7月27日报道,美元兑港元27日收盘大幅走低,收报7.7769港元,26日收报7.7788港元。美元兑港元27日定盘价为7.7769港元。

  交易员表示,原因是人民币兑美元27日创出汇率重估以来的新高引发投机人士预计人民币将进一步升值,进而入场大量吸纳港元。

  27日尾盘,人民币一度涨至7.9750元兑1美元水平,创下

人民币汇率重估以来的新高。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表示,政府必须采取有力措施,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快。

  交易员表示,上述讲话促使更多的市场人士预计中国政府将允许人民币加快升值步伐。这在一定程度上推动港元走高。尽管人民币与港元相互独立,但市场经常将港元视作交易人民币的替代工具。

  交易员表示,在人民币兑美元创下新高后,投资者开始买进港元。由于香港利率仍远低于美国利率,因此投资者仍希望通过抛售港元获利。基准3个月期香港银行同业拆息27日下跌,3个月期香港银行同业拆息与美国市场利率的息差从26日的130个基点扩大至143个基点。这提高了买入美元的套利交易的获利程度。

  (李立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