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标准普尔将香港长期信贷评级上调至AA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6:47 世华财讯

  基于中国大陆信贷基础因素改善对香港的潜在负面影响下降,加之香港经济表现强劲及政府决心控制财政开支,标准普尔将香港长期信贷评级由"AA-"上调至"AA",为历来最高评级,评级前景为稳定。

  标准普尔7月27日消息,标准普尔27日将香港长期信贷评级由"AA-"上调至"AA",为历来最高评级,评级前景为稳定。标普解释称,调升香港评级主要因中国大陆信贷基础因素改善对香港的潜在负面影响下降,加之香港经济表现强劲及政府决心控制财政开支,有助进一步巩固评级。

  不过,标普认为,香港的信用基础仍然存在结构性弱点,因政府财政收入仍依赖表现较波动的收入来源,其中包括资产出售、卖地和投资收入。

  对于香港政府计划开征商品及服务税,标普认为,扩大税基有助减少

香港经济波动对公共财政所带来的影响。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