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纽央行暂停升息拖累欧洲汇市27日早盘纽元走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6:18 世华财讯

  新西兰央行行长波兰德早间宣布维持官方现金利率于7.25%不变,导致欧洲汇市27日早盘纽元兑美元下挫。

  综合外电7月27日报道,纽元跌至一周的低位,成为27日波动幅度最大的货币。此前新西兰央行行长波兰德(Alan Bollard)选择暂停升息的举措。

  27日纽央行宣布维持官方现金利率于7.25%不变,并表示物价前景及国内需求强度不适宜加息。

  波兰德表示,通胀率在6月达4%,预计将在未来几个季度里保持这一水平。

  纽元06年已经累计下跌了9.2%,部分原因是由于担心央行新一轮会议可能决定减息。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ing Corp)驻惠灵顿的货币战略师Michael Gordon表示,央行相当温和的声明引发小幅加息预期降温,从而导致纽元出现合理范围内的下挫。

  波兰德表示,现金利率水平应与将通胀目标区间保持在1%至3%一致。鉴于二轮工资和物价效应仍是一大风险,央行不希望进一步紧缩利率。

  (汤海霞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