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俄政府称向里海管道财团征2.5亿美元的退缴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4:43 世华财讯

  里海管道财团表示,俄罗斯政府作出表示将向里海管道财团征收高达2.5亿美元的退缴税。

  综合外电7月27日报道,里海管道财团(Caspian Pipeline Consortium,CPC)早些时候表示,俄罗斯政府已经声明向其征收高达2.5亿美元的退缴税,最近有迹象表明俄罗斯与其合作伙伴西方石油巨头之间的不和加剧。

  与此同时,美国一直在催促俄罗斯政府延长石油管线,而俄罗斯裹足不前,要求进行合作的石油公司同意优先扩建博斯普鲁斯海峡周围的石油管道。

  俄罗斯还对CPC的财务表现持批评态度。分析人士表示,俄罗斯政府可能在试图对自认为其24%的股权较低的收益作出补偿,或利用这一声明推动该公司进一步增加原油运输关税。

  位于莫斯科的阿托斯资金集团(Aton Capital)的石油

天然气分析师Dmitry Loukashov表示,俄罗斯正在试图从这一工程中获得更多回报。

  在近几个月,俄罗斯加强了对CPC的控制。CPC是俄罗斯唯一一条原油出口管线,而政府并不具有多数股权,CPC还是哈萨克斯坦的主要原油出口管道。

  CPC的执行董事Ian MacDonald在3月表示,股东已经批准俄罗斯提出的06年上调一次关税的要求,并同意增加俄罗斯政府在该公司内的代表。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