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葡商业银行06年上半年净利润增长31%高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22:49 世华财讯

  葡萄牙商业银行2006年上半年净利润增长31%至3.958亿欧元,高于分析师预期,归因于佣金收入迅速增长,而运营成本下降。

  葡萄牙商业银行7月26日消息称,银行2006年上半年净利润从2005年同期的3.029亿美元激增31%至3.958亿欧元,高于分析师预期,归因于佣金收入迅速增长,而运营成本下降。

  单就2006年第二季度,葡萄牙商业银行(Banco Comercial Portugues,BCP)净利润攀升至1.973亿欧元,而2005年同期为1.654亿欧元。

  接受亚太金融新闻通讯社(AFX)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期,BCP2006年第二季度净利润将达到1.79亿到1.91亿欧元,2006年上半年将达到3.77亿到3.89亿欧元。

  BCP称,2006年上半年其净佣金收入增长11%,净利息收入增长6%,同时运营成本再次下降4%,从而成本效益比从2005年同期的61.3下降至55.3%。

  BCP国际业务业绩好于集团整体业绩,净利润猛增39%,归因于其持有50%股权的波兰Bank Millennium和希腊NovaBank强劲的利润增长。

  国际业务客户资金年比增长20%,占集团整体客户资金15%。

  BCP称,银行2006年上半年整合抵押贷款年比上升21%,包括

证券化贷款。贷款总额年比增长8%,包括国际部门46%的增长。贷款损失备抵也从2005年上半年的2910万欧元增至7130万欧元。

  BCP未对其以43.3亿欧元竞标小型竞争对手葡萄牙投资银行(Banco BPI)发表新的评论。目前该收购正等待监管机构批准。

  (刘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