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与毅联汇业获准筹建经纪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22:11 世华财讯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与货币经纪公司毅联汇业获准筹建合资货币经纪公司,新公司注册在浦东新区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将申请开展境内外外汇市场交易、货币市场交易、债券市场交易及衍生产品交易等经纪业务。

  据新华网7月26日报道,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26日宣布,这个机构与全球最大的货币经纪公司毅联汇业(ICAP)集团共同发起的上海国际货币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已经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

  货币经纪公司是为金融机构提供交易信息并促成交易达成的专业化金融中介机构。自19世纪60年代发展至今,其产品已经涵盖了

股票、债券、资金拆借、外汇即期远期交易等所有的金融产品和市场。目前三家全球最大的货币经纪公司德利万邦、毅联汇业、利顺国际占据了绝大部分的市场份额。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获准筹建的上海国际货币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在浦东新区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内。依据相关法规,公司将申请开展境内外外汇市场交易、货币市场交易、债券市场交易及衍生产品交易等经纪业务。

  这位负责人表示,引入货币经纪制度,能进一步拓展中国金融市场的广度、深度,促进货币市场、外汇市场与资本市场与国际接轨,推动解决中国金融市场的传导和效率问题。

  在此之前,作为中国内地首家货币经纪公司,上海国利货币经纪有限公司已于2005年末开业。其外资方是与毅联汇业同为全球三大货币经纪公司之一的德利万邦。

  近日,中国

人民银行发出通知,对货币经纪公司进入银行间市场作出具体规定,这意味着银行间债券市场和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经纪业务正式启动。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