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经济学家:欧央行应谨慎地使利率回到正常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20:08 世华财讯

  德国IFO首席经济学家纳伯26日表示,德国经济增长势头依然强劲,但受油价上升影响,未来6个月也存在风险。鉴于德国7月份IFO商业信心指数大幅下降至105.6,欧央行应密切关注经济数据,从而再决定是否将利率上调至3%水平上方。

  综合外电7月26日报道,德国经济研究机构Ifo经济学家纳伯26日表示,德国经济增长势头依然强劲,但由于不断高涨的油价,所以未来6个月也存在风险。

  纳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德国经济仍然在好转,但高油价可能会带来一些问题。

  先前Ifo公布德国7月商业景气指数由6月时的106.8下降至105.6,低于经济学家先前平均预期的106.0。而商业预期指数也由6月时的104.2降至102.6,延续了此前几个月的跌势。

  纳伯称,鉴于德国7月份IFO商业信心指数大幅下降,欧央行谨慎行事并密切关注经济数据,从而再决定是否将利率上调至3%水平上方。他补充称,欧央行应谨慎有序地使利率回到正常水平。央行应将利率上调至3%,但是否进一步加息将取决于经济数据。

  欧央行自05年12月开始在每季度的最后一个月加息25个基点。该行最近于6月8日将基准政策利率上调至2.75%,为05年12月以来第三度加息,并暗示可能需进一步加息,以抑制通胀。目前市场普遍预期欧央行将在8月3日加息25个基点至3.0%。

  (侯向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