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发改会:中国将在未来几年内补充战略石油储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8:41 世华财讯

  中国国家发改会副主任陈德铭26日表示,中国将在未来几年内向战略石油储备基地注入商用原油,以使石油储备量达到1400万吨的目标,但这一目标储备量仍将低于国际能源署对其成员国所要求的储备量。

  综合外电7月26日报道,中国国家发改会副主任陈德铭在东盟商业论坛(Asean Business Forum)上回答记者的提问时称,中国只会在时机和价格适当时开始的向战略石油储备基地注入商用原油的工作,达到目标将需数年时间。他表示,中国还没有启动战略石油储备注入的工作,因中国认为当前应维护国际油价的稳定。

  作为亚洲增长速度最快的主要市场,中国一直在推进早已有之的

石油储备计划,以避免经济受到未来
能源
供应中断或能源价格波动的影响。

  中国计划储备1,400万吨石油,按目前全国消费速度计算相当于近30天的消费量。但陈德铭表示,即使实现了这一目标,储备量仍将低于国际能源署(IEA)对其成员国所要求的储备量。

  中国不是IEA成员国。IEA是由26个成员国组成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能源安全监察机构。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