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各央行对通胀温和立场加剧了全球经济硬着陆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6:23 世华财讯

  摩根士丹利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谢国忠称,包括美联储、中国央行和日央行在内的各国央行在通胀问题上过于温和,而这种温和立场加剧了全球经济硬着陆的风险。

  摩根士丹利7月25日消息,摩根士丹利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谢国忠表示,包括美联储(Fed)、中国央行和日央行在内的各国央行在对待通胀威胁方面都是采取口头行动,各主要央行的这种温和立场加剧了全球经济硬着陆的风险,因这鼓励了发展中国家经济的过热增长以及对商品的投机活动。

  谢国忠预计,中国、欧元区、日本、英国和美国06年6月份的平均通胀率可能达到2.9%这一10年高点,而02年的平均通胀率为1.2%;他认为,全球实际的政策利率仍然接近于零,而5年前则超过2%,因此,货币状况没有得到限制。

  谢国忠得出结论称,当市场意识到全球宏观经济正在从低通胀、高增长向高通胀、低增长转变时,债券可能被抛售,收益率可能上升100个基点。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