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俄罗斯希望近期与美结束俄入世双边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23:33 世华财讯

  俄罗斯希望在10月底之前与美结束俄入世双边谈判,目前俄美谈判过程中遇到的最大问题是肉类检疫问题,此外,俄罗斯还需同哥斯达黎加、摩尔多瓦和格鲁吉亚继续就俄加入世贸组织问题进行双边谈判。

  据新华网7月25日报道,俄罗斯经济发展和贸易部贸易谈判局局长梅德韦德科夫25日对新闻界说,俄方将在本周与美方讨论双方专家级磋商的时间表,以争取在今年10月底以前结束俄美之间有关俄加入世贸组织问题的双边谈判。

  梅德韦德科夫说,目前俄美谈判过程中遇到的最大问题是肉类检疫问题。美国要求俄罗斯在不进行复检的情况下为从美国进口的肉类产品发放卫生检疫合格证。而俄方表示,只有在俄专家确认从美国进口的肉类产品符合俄罗斯的卫生检疫标准后,才能为美国肉类产品放行。他介绍说,俄美有关部门将在一周以后开始就这一问题进行磋商。

  目前美国是俄加入世贸组织的主要障碍。7月中旬俄美就俄加入世贸组织问题举行了新一轮磋商,并取得了积极进展。但由于俄美在肉类检疫问题方面出现分歧,致使双方未能签署有关俄加入世贸组织的双边协议。

  梅德韦德科夫指出,除了美国以外,俄罗斯还需同哥斯达黎加、摩尔多瓦和格鲁吉亚继续就俄加入世贸组织问题进行双边谈判。俄罗斯与哥斯达黎加谈判的焦点是哥对俄食糖出口问题,双方上周就这一问题的谈判未能取得实质进展,但商定将在今年9月继续就此问题进行磋商。俄罗斯与摩尔多瓦的谈判将在今年秋天进行,谈判的主要问题将是摩对俄出口

葡萄酒、蔬菜和水果问题。俄罗斯与格鲁吉亚的谈判将主要涉及格对俄出口葡萄酒和矿泉水问题,双方将在今年9月份以后开始谈判。

  俄罗斯是目前全球少数几个至今仍未加入世贸组织的主要经济体之一。俄于1993年6月申请加入世贸组织,并于1994年开始相关谈判,如今俄已经进入了加入世贸组织的最后“冲刺”阶段。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