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惠誉将俄罗斯主权评级上调至BBB+(更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9:00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4段至文末

  因俄罗斯宏观经济面改善,惠誉将俄罗斯主权评级上调至BBB+,评级前景为稳定。

  惠誉国际7月25日消息,惠誉国际称,其将俄罗斯的主权评级从"BBB"级至"BBB+",评级前景为稳定。

  惠誉表示,商品价格居高下不帮助改善了该国的宏观经济与财政状况,但俄罗斯缓慢的经济改革和州政府对经济控制的日益加深都令俄罗斯长期经济增长前景面临风险。

  惠誉新兴欧洲国家主权债信评等部门的主管帕克表示,商品价格居高不下,增强了俄罗斯的宏观经济与财政地位,并进一步削减主权债未来可能面临风险的机率。

  俄罗斯预计在年末时将成为公共财政外部债权人,拥有逾2,000亿美元的盈余在手,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减弱政府可能将面对的负面冲击。

  此前,俄罗斯在6月30日与巴黎俱乐部的债权国签署了一项协议,俄罗斯将全部偿还前苏联时期所欠的总计223亿美元的债务。

  惠誉预计,俄罗斯06年的预算盈余将占到其国内生产总值(GDP)的6.5%。俄罗斯的偿债举动将令其年末时债务相当于GDP的比例降至11%。远低于评级为"BBB"国家债务占GDP比例的中值34%。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