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俄尤科斯破产管理人建议对尤科斯公司进行清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7:55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9段至第11段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5段至第8段

  俄罗斯尤科斯破产管理人列布贡建议对尤科斯公司进行清盘,因为尤科斯财务重组计划不可行。列布贡论调遭到了尤科斯管理层的质疑。

  综合外电7月25日报道,由法庭指定的俄罗斯尤科斯石油公司(OAO Yukos)破产案破产管理人爱德华-列布贡(Eduard Rebgun)25日表示,他建议对尤科斯公司进行清盘,因为尤科斯财务重组计划不可行。

  列布贡在债权人会议上指出,尤科斯石油公司负债为4910亿卢布(182.4亿美元),而其资产仅有4770亿卢布。

  列布贡的估计遭到了尤科斯管理层的质疑。

  尤科斯石油公司律师也在会议上指出,公司资产为370亿美元,负债为170亿美元,因此,公司具有偿债能力,不应对其进行清盘。

  尤科斯仍拥有Gazprom Neft20%股份,这些股份以当前市价计算的价值为40.7亿美元。Gazprom Neft前身OAO Sibirskaya Neftyanaya Kompaniya曾是俄罗斯最大的石油生产企业之一。

  另外,尤科斯还拥有尤甘斯克石油

天然气公司(Yuganskneftegaz)所有的优先股,尤甘斯克石油天然气公司目前是OAO Rosneft的一个部门。尤科斯管理层预计这些优先股价值为130亿美元,不过,没有上市交易的
股票
与这一评估进行参照。

  尤科斯仍是Tomskneft和Samaraneftegaz的所有人,两家企业6月原油日产达到42.8万桶。

  尤科斯主要股东Group Menatep Ltd的董事总经理奥斯本(Tim Osborne)在电话会议上指出,公司资产被故意地严重低估,从而达到对尤科斯进行清盘的目的。

  列布贡表情激动地给予了回应,他表示,应平和地对待他给出的评估。

  清盘应是尤科斯破产后由司法系统采取的最终行动,这一行动是基于尤科斯出于政治目的的避税,以及多项不符合俄罗斯法律的活动。

  (王金花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