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日本8月汽油零售价格可能升至16年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4:13 世华财讯

  因日本精炼商将上调汽油价格每升4至5日圆,日本8月汽油零售价格可能可能突破1990年海湾战争期间创下的每升142日圆价位,升至16年高点。

  综合外电7月25日报道,在原油价格攀升至记录高位后,日本8月汽油零售价格有可能升至16年高点,阻止了驾车人在夏季高峰季节购买燃料。

  日本8月加油站平均汽油零售价格将可能突破1990年海湾战争期间创下的每升142日圆(合4.62美元/加仑)的水平,日本精炼商将上调油价每升4至5日圆。根据日本石油信息中心(Oil Information Center)数据,日本截至7月18日当周汽油价格为每升137日圆。

  飙升的

汽油价格可能导致日本民众在8月为期一周的Obon节期间减少驾车,使燃料消费加剧下滑。鉴于油价高企加速了向可替代燃料的转换,日本截至3月31日当年的油品使用量下降。

  瑞穗证券公司(Mizuho Securities Co.)高级石油分析师Hidetoshi Shioda表示,汽油购买量将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一些消费者可能取消预定的暑假驾车出行计划。

  日本

能源公司(Japan Energy Corp.)发言人Masaki Takata24日表示,该公司将于8月上调燃料价格每升5.5日圆。日本第一大炼油商新日本石油(Nippon Oil Corp.)董事长Fumiaki Watari19日称,计划每升汽油上调大约4.5日圆。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