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菲亚特与上海汽车工业总公司达成柴油发动机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21:02 世华财讯

  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公司24日宣布,旗下依维柯公司及发动机分部已与中国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达成总值达1.5亿欧元的合资协议,在中国生产柴油发动机。

  综合外电7月24日报道,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公司(Fiat S.p.A., FIA)24日宣布,旗下卡车子公司依维柯公司(Iveco)及发动机分部已与中国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Shanghai Automotive Industry Corporation Group,SAIC)达成合资协议,以在中国生产柴油发动机。

  

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是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Shanghai Automotive Co. Ltd., )旗下子公司。

  另外,24日早些时候,菲亚特公司宣布,旗下卡车子公司依维柯公司已经与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签署协议,双方将组建合资企业,在中国制造重型商用车。

  菲亚特公司称,此项生产多种

柴油
发动机
的计划将投资1.5亿欧元。但菲亚特公司并未透露其在这项投资计划中所占的份额。

  菲亚特公司的此声明公布在该公司发布第二季度财务报告之前,公司计划于24日晚些时候公布其第二季度财务报告。

  菲亚特公司于24日早些时候共宣布了三项声明:

  1.菲亚特公司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达成合资协议,同意各出资一半为菲亚特汽车提供融资服务。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将向菲亚特汽车注资10亿欧元(合12.6亿美元),菲亚特公司将出售其Fidis Retail Italia子公司的消费信贷业务50%的股份给法国农业信贷银行。

  2.菲亚特公司将扩大与俄罗斯第三大汽车制造商Severstal-Avto的产量及分配协议。

  3.菲亚特公司旗下依维柯公司与上海汽车工业总公司达成合资协议,以在中国共同生产重型商用车,菲亚特公司将投资4,000万欧元。

  (侯向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