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汇丰邵铭高:中国宏观调控措施不会令经济硬着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8:36 世华财讯

  汇丰银行行政总裁邵铭高表示,中国央行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旨在为经济降温,令经济持续持续健康发展。他对中国是否再推行其他政策调控经济,保持观望态度,并相信宏观调控措施不会令中国经济硬着陆。

  综合外电7月24日报道,中国央行决定从06年8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06年以来中国央行第二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汇丰银行行政总裁邵铭高表示,中国央行此举旨在为过热的经济降温,令经济持续持续健康发展。

  邵铭高称,他对中国是否再推行其他政策调控经济,保持观望态度,并相信

宏观调控措施不会令
中国经济
硬着陆。

  邵铭高预计,

美联储考虑到通胀的影响后,8月将再度加息,香港亦可能跟随。

  他同时表示,目前是香港谘询销售税的适当时机,但是否推行,则要视乎经济环境而定。

  此外,对于汇丰银行早前收购巴拿马最大的银行,邵铭高称,这有利汇丰发展拉丁美洲业务,是否再收购其他北美洲业务则需要视乎情况而定。汇丰亦已一直考虑收购亚洲业务的可能性,希望可以扩大于亚洲的市场占有率。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