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澳第二季生产者物价指数上涨增加央行加息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1:52 世华财讯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生产者物价指数大幅上升表明物价压力正持续上涨,从而加大了澳大利亚央行将于8月初加息的可能性。

  综合外电7月24日报道,澳大利亚第二季度生产者物价指数大幅上升表明物价压力正持续上涨,澳大利亚央行将于8月初加息的可能性加大。

  澳大利亚统计局24日表示,澳大利亚第二季度生产者物价指数季率上升1.6%,市场预期上升1.1%。年率上升4.5%。

  澳大利亚统计局将于26日公布更为关键的消费者物价指数,经济学家普遍预期该数据将确认通胀会进一步恶化。

  在数据公布后,因投资者聚焦将于8月1日举行的

澳大利亚央行货币政策会议,澳元走强。3个月期央行票据价格下跌。

  市场价格已反映出澳大利亚央行有80%的可能将其官方现金利率由5.75%提高至6%。

  澳洲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高级经济学家John Peters表示,生产者物价数据为澳大利亚央行选择加息提供了正当理由,可能最快将在8月进行。

  Peters补充道,第二季度燃油成本上升了12.2%,为15年半以来的最大季率升幅。这主要支撑了生产者物价数据的上升。

  Peters表示,物价压力及通胀风险正持续上升。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