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金融数据如不能继续趋缓央行将用更强烈手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0:34 世华财讯

  中国央行研究局货币政策与理论研究处处长刘立达表示,央行将关注6月份金融数据体现的趋缓苗头能否继续,若不能继续趋缓,央行将使出更强烈的手段。

  据中国证券报7月24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货币政策与理论研究处处长刘立达表示,央行将关注6月份金融数据体现的趋缓苗头能否继续,若不能继续趋缓,央行将使出更强烈的手段。

  在第三届中国宏观经济走势与产业发展高层论坛上,刘立达表示,现在货币政策和货币形势面临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贸易顺差较大以及国际资本的流入,造成外汇储备大量增加,这不仅带来了货币供应量增长过快,还影响了央行货币政策的调控效率。

  刘立达还表达了对国际游资的担忧。据他测算,最近几年资本流入增长速度非常快,其中短期资本流入增多意味着游资的危险在上升。他指出,短期资本流动一般公认会有

汇率和利率的目的,如果说利率不明显,剩下一个比较可能的解释就是汇率。如果存在这样的游资,一旦汇率调整之后,将不可避免地流出,所以在这个问题上必须谨慎。

  刘立达表示,如果完全由央行来决定调整利率等,效率肯定会更高,如果需要国务院决定,就要综合各方意见平衡,有更多的部门意见综合进来,可能会更平稳一些,但在某种程度上也意味着效率的丧失。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