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国参议员舒默和格莱姆:中国要加快人民币重估进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03:5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国参议员舒默和格莱姆警告称,中国要加快人民币重估进程,否则将要求国会就他们提出的加征关税的议案进行投票。

  综合外电7月21日报道,美国参议员舒默(Charles Schumer)和格莱姆(Lindsey Graham)21日在联合声明中称,因中国在重估人民币方面缺乏进展,其警告要针对中国产品的进口关税议案进行投票。

  舒默和格莱姆表示,中国显然要加快步伐,如果目前的进度仍无改善,他们只有要求在2006年国会休会前就提出的议案进行投票。

  舒默和格莱姆此前提交议案称,如果中国不能有效的重估人民币兑美元,则将对中国向美国出口的商品加征27.5%的关税,这得到了国会的广泛支持,而参议院已经数次推迟此次投票,给予中国政府更多时间。

  他们表示,在

中国经济以11%的速度增长,且同时出现创记录贸易顺差的情况下,他们对人民币1年升值1.5%的步伐较为失望。

  美国制造商认为人民币被低估了15%-40%。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