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日本家庭及教育贷款利率将随基准利率一起上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03:2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日本央行放松零利率政策,抵押贷款、汽车贷款以及教育贷款的利率将会随短期基准利率的上调而上升。

  综合外电7月21日报道,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放松零利率政策的连锁反应将很快对抵押贷款、汽车贷款以及教育贷款的利率产生影响,这些贷款利率通常会随短期基准利率的上调而上调。

  东京三菱UFJ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以及三菱UFJ信托银行(Mitsubishi UFJ Trust and Banking Corp.)宣布上调短期基准利率0.25%。

  三井住友金融集团(Sumitomo Mitsui FinancialpuorgInc.)旗下的三井住友银行(Sumitomo Mitsui Banking Corp.)、瑞穗金融集团(Mizuho FinancialpuorgInc.)旗下的瑞穗银行(Mizuho Bank)以及一些地区机构都预计于下周(7月24日当周)作出类似的声明。

  较高的短期基准利率不仅会提高小型公司的筹资成本,还将影响到消费者。

  将于7月或8月上调短期基准利率的银行,将尽早在10月上调变量抵押贷款的利率。变量汽车贷款和教育贷款的利率可能会上升,因为它们通常与短期基准利率相连。

  大银行已增加了银行存款的收益率,由0.001%增至0.1%到0.2%。定期存款的回报也有所上升。为了增加主顾数量,大银行可能会进一步提高收益率。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